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县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9
字体:【 打印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汉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领导高云波、赵东哲、胡科家、张作忠、陈燕、孙健、杜立东、李潇雨、唐伟、杨国辉参加会议。

武汉章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聚焦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围绕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按照县委“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发展目标,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多项考核指标排名全市前列,顺利实现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发展的基础更稳、效应更优、动能更足、势头更好。市上提出持续培育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推进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打造全国玉米制种基地、加工基地、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深化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等等,对高台县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不遗余力推进工作,努力以一域之“好”为全局之“先”增光添彩。

武汉章强调,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一季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就能掌握发展主动权。要快马加鞭抓好项目建设,组织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做深做实“谋划、争取、推动、服务、招引”5个环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精准调度抓好工业生产,以新型工业化“七大行动”为主抓手,多点发力稳增长,完善机制强保障,千方百计强园区,想尽一切办法,挖掘最大潜力,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量。要持之以恒抓好乡村振兴,全面落实市委“13345”农业农村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乡村建设,着力抓好春耕备耕,提升产业规模效益,加快推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让“一高地四区”成为新的优质增量。要多措并举抓好消费扩容,抓住消费热点时段、重要节点、重点市场,培育消费载体,拓展消费模式,充分激活春季旅游市场,加快释放消费潜力。要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办好为民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要精准有力抓好风险防范,紧盯重点领域,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堵疏结合、有序化解、标本兼治,坚决防控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稳定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厚植“干”的底色、鼓足“敢”的勇气、保持“赶”的姿态,把全部心思集中到抓落实上,不断提升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武汉章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以建设忠诚、担当、法治、廉洁政府为目标,进一步正风肃纪、倡廉治奢、惩治腐败,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在重点领域监管上、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蜕变”的底线,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